我的烏拉拉練功坊

請來參觀移植到 Google Firebase 的成績 https://oolala.xyz/ken73chen/

2021年10月7日

Windows 11 升級

雖然有一些波折,但我的 Windows 10 順利升級到了 Windows 11,真是可喜可賀。

可以升級就升級吧!你也不是打出娘胎就會用 Windows 10 的,如果你自覺連 Windows 10 都用不熟悉,那更應該升級,反正還是一樣不熟悉,沒啥損失。

過程我遇到兩個問題:

0x8007007f

安裝到快要結束,忽然出現這個錯誤,然後就沒有然後了...

右鍵直接用系統管理員的權限執行 Windows11InstallationAssistant.exe,執行了才同意沒用,因為你可能下載到傲嬌版。

不管你信不信,我是信了,也有用。

如果你是用 Windows11InstallationAssistant.exe 安裝:

  1. 重新執行升級,不會重複下載檔案,所以不用擔心
  2. 建議你在安裝的同時,下載 Windows 11 的 ISO 檔案,之後也可以直接執行 setup.exe 升級

最後安裝畫面

當一路過關斬將,到最後一個深藍底色的安裝畫面,原本以為就此一帆風順,但事與願違,瞬間就出現「安裝失敗」之類的訊息,然後...也沒有然後了。

我是在清出大量 C: 的空間之後,這狀況就不再出現,也有可能是移除 Google Drive;也有可能其實什麼事都不用做,重新跑第三次就好了。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