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烏拉拉練功坊

請來參觀移植到 Google Firebase 的成績 https://oolala.xyz/ken73chen/

2019年9月25日

換了超能綠


這不是開箱文,想看開箱文的話,網路上一大堆開箱為名、業配為實的假開箱文,喜歡的話就去看吧。

我換電腦了。

工作當然是很大的原因,那台陪了我快十年的老 Z,實在是無法勝任,而且老是公司、家裡帶來帶去,他老人家的骨頭也快要散了。

 這回換的是 Asus Vivobook S15:



選這台的原因有三:
  1. 因為同事們都用聯想居多,不想跟同事撞機
  2. 綠色很讚
  3. 小螢幕的 ScreenPad 很新鮮
至於很新鮮的 ScreenPad,除了可以幫銷售不好的手機備料找個出處,對我是還蠻有用的,因為工作的時候,多半在虛擬機器裡面做事,然後虛擬機要切換到實體機又很麻煩 (右邊 ,再 + + ),現在有些東西就可以拉到小螢幕來操作,例如 Spotify、Youtube...,還有 Slack、小算盤、 之類的。

那個螢幕不會太小嗎?跟手機是差不多的。

最不方便的地方,就是很容易誤觸,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它很大。

記憶體內建 8G,真的是內建,因為是焊在主機板上的,還可以擴充一條,所以狠狠的再加 8GB 的記憶體,開了虛擬機器、MySQL、Oracle Database Express,還是健步如飛,真是讓人開心。

以下是重點整理:
  • 硬碟是內建 256G 的 M2 SSD,也是內建,所以也還可以再擴充..現在硬碟也要算條的嗎?沒有分割,全在 C:,其實現在 Windows 10 重灌很方便,不用 format c:,不分割也無妨。
  • 說到 Windows,內建是 Home,所以我就花錢升級到專業版了,才符合我的專業形象,專業也才花幾百元而已,真是符合世道呀!
  • 蠻好拆的,就底部的幾顆螺絲,都在清楚可見的地方,但是拆之前還是要看一下 Youtube,卡榫還是要有技巧的;為什麼要拆?總有一天還是得拆開清灰塵的。
缺點呢?這台是我花現金買的,我可沒打算現在就想這一台的缺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