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烏拉拉練功坊

請來參觀移植到 Google Firebase 的成績 https://oolala.xyz/ken73chen/

2017年5月24日

散步

如果你住在一個「可以」出門散步的地方,那真是可喜可賀,世界上很多城市,別說散步了,在家睡覺都不一定可以活著起床。

個人認為,散步最重要的就是:安全、天氣、好走的路、喜歡的音樂。

安全

世界上很多城市,別說散步了,在家睡覺都不一定可以活著起床。

在台北的話,出門散步最大的威脅,第一名當然是跟蟑螂一樣到處亂竄的腳踏車,逆向、闖紅燈、在騎樓騎車。

根據規定,人行道和騎樓,除非有特別標示可以騎腳踏車,否則就是不能騎腳踏車,這個不用看法規就很容易理解的吧!

走在沒有人行道的巷子時,建議逆著車行方向走,看得到迎面而來的車子比較安全,當然,即使如此,腳踏車還是有可能從背後硬撞上來的。

天氣

很遺憾的是, 一年當中,很適合散步的天氣並不會太多,最適合散步的日子只有秋、冬以及春、夏交替之際。

就我個人喜好來說,冷冷冬天又比熱的要死的夏天好多了。

好走的路

很久很久以前,2000 年 1 月 1 日那一天,我從國父紀念館一路沿著仁愛路走到總統府,赫然發現這一路的紅磚道都鋪的很平整,也是很好走,所以我才領悟到,路要好走是很重要的,否則就是障礙賽了。

喜歡的音樂

我有一台 iPod Video,是散步的最佳夥伴。

音樂很重要,選錯了音樂,可能抒壓不成,或者走著走個就成了競走。

音樂的音量也很重要,在音量夠大的時候,會有一種「與世隔絕」的感覺,當然,這個時候安全就很重要了,免得不小心就真的與世隔絕了。


宅文

因為是阿宅,所以文章免不了宅味。

Google Calendar

使用 Google Calendar,它可以提醒你該準備出門散步了,選擇新增一個「目標」,就可以設定一週散步三天或幾天,你的手機就會很囉唆的提醒你了。





Google Fits

還有使用 Google Fits,他會紀錄走了幾步路、距離、消耗的卡路里。

Google Maps

Google Maps 可以紀錄散步的路程,如果途中有拍照片,Google Maps 也會一併記下來。

我的散步

最近很喜歡散步,幸運的是,這附近很多地方是散步的好地方。

松山菸廠

松山菸廠裡面那個生態池,晚上的時候,青蛙真是叫得肆無忌憚,都市裡面難得聽到蛙鳴的地方。

還有巴洛克花園很漂亮!





基隆河畔

希望有朝一日,台北市的河可以真的『活』起來。







國父紀念館

國父紀念館的松鼠很多,還有鳥會跟松鼠吵架。


其他


如果走累了,巷弄之間,總是會有小小的公園可以休息;我蠻喜歡這個吉祥公園的,就在車水馬龍的南京東路旁,捷運站出口一點點距離。



好喜歡這條巷子,光復南路 22 巷


貓咪。

我超不喜歡『流浪貓』這樣的稱呼,他們哪有在流浪?整個城市都是他們的屎尿桶,真是幸福又快樂。

路上是很難看到沒有飼主在旁的狗了。

早晨的時候,會看到一個老太太帶著一隻年邁的黃金獵犬在公園散步,不過走得很慢很慢,老太太走不快,狗狗也是不太能走路了。

有一天下午,在公園附近的巷子看到老太太推著一台推車,那隻走不動的黃金獵犬懶洋洋的躺在上面。

這人跟狗之間的關係,早已超越主人和寵物。

Good Walking!